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17:03:21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和建议的说明。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洪宝,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绪凡,以及部分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蔡绍刚院长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引导法院干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统一起来,把讲政治和讲法律统一起来,更好地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司法治理效能。要把十四五规划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把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效果,更好发挥司法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蔡绍刚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要把群众路线、司法为民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充分发挥依法服务大局职能,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运用法治思维促进经济社会有序运行,切实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创新完善审判工作机制,提升审判质效、扩大审判效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增强制度刚性,提高制度执行力。
   蔡绍刚院长要求,执法办案是人民法院第一要务,在年底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市法院务必要保持定力,紧盯全年办案目标,狠抓均衡结案,加快办案节奏。全市法院要认真研究“十四五”规划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效果,更好发挥司法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新时期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谋好篇、下好棋、出好招,为全力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工作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站内链接:
2021/1/15 11:07:28
2021/1/14 17:35:48
2021/1/5 18:01:13
2020/12/22 16:49:43
2020/12/17 11:23:44
2020/12/17 11:22:03
2020/12/11 11:22:01
2020/12/10 11:18:07
2020/12/9 11:37:05
2020/12/9 11:20: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