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为民服务守初心立足岗位践使命
2020/11/24 16:25:4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海州区行政审批局自2019年2月成立以来,坚持按照“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阳光高效、便民利企的机关党建品牌,以机关党建引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窗口亮身份,提升形象优服务
   完善窗口党组织建设,开展“窗口党员亮身份”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建优质政务服务党建品牌。建立服务规范,统一窗口人员工作服装,加强窗口人员文明礼仪培训,提升服务形象。落实行政审批“三集中四到位”,提高工作人员政治素养,强化服务意识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深化放管服,打造服务显优势
   以党建引领审批改革,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大力实施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新举措,全面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一件事”办理、“证照分离"等改革措施,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缩短时限,政务环境明显优化,服务效能明显提升,推动行政审批便民化。
   志愿送温暖,示范引领聚合力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海州区行政审批局选派8名年轻精干的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和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政务服务工作者应有的力量和作用。为进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建党99周年之际,行政审批局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送温暖、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到结对的向阳社区和建康社区慰问6名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全体党员干部争当创文创卫文明岗志愿者,深入建康社区进行清洁大扫除,用实践宜传文明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学习常态化,提高党性强素质
   以“主题党日”+“党员固定学习日”+“党员集中活动日"学习模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组织局全体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赴海州白虎山建党纪念亭重温入党督词,学习回顾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党牺牲本献的革命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坝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板浦镇秋园遗址开展党性教育,进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
   党建阵地建设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及审批局走廊的现有空间资源,变“石膏白"为“党建红”,布置党的光辉历程、 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板块,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党建宣传、党性培育。
  

  

站内链接:
2020/11/24 16:25: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