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级法院蔡绍刚院长到赣榆区城头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2020/11/24 16:14:39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今年9月,市中院建立了院领导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11月20日,蔡绍刚院长来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赣榆区城头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蔡绍刚院长参观了城头法庭党支部党建长廊,与党员干警亲切交谈,并在法庭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城头法庭、海头法庭党建工作,听取干警意见建议。赣榆区委副书记卢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玲,市中院机关党委、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城头法庭党支部是赣榆法院第十四党支部,近年来,该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创新“1234”党建思路,即一个“法润乡风”党建品牌,“党员做先锋、支部强堡垒”两个示范,“党建联建、纠纷联调、基层联治”三个载体,“公正司法有作为、为民司法有情怀、服务大局有担当、过硬队伍有口碑”四个效果,实现党建与审判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以来,该庭审理案件748件,调解撤诉率达75.75%,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99.52%,一审服判息诉率96.57%,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法庭、全省优秀人民法庭庭长荣誉,城头法庭党支部被评为四星级党组织。
   蔡绍刚院长对城头法庭党支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深化法庭党建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大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牺牲,用热血染红了党旗国旗,从赣榆走出去的董力生用小推车将弹药给养源源不断运送到革命前线,推出了小推车精神,这些都反映出理想信念之于共产党人的极端重要性。处于和平年代,特别是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面对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迎来胜利的关键时刻,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核心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指导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到人民法院,法院干警的初心就是司法为民,使命就是公正司法,要始终牢记这个初心使命,立足司法审判职能,以公平正义为灵魂和生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履行好执法办案第一责任,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促进案结事了,努力实现案件审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司法领域的具体体现,是群众路线在司法领域的具体实践。人民法庭处在为民司法最前沿,要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依法妥善处理婚姻家庭、人身损害、医疗等纠纷,切实保障民生权益。要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改进诉讼服务,进一步为群众诉讼提供便利。年底岁末要特别关注农民工、老人等弱势群体,依法快审快执劳务报酬、赡养等案件,做好诉讼费缓减免工作,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彰显司法的温度和人文关怀。四是要坚决遵守纪律。要严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法官法》,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和法官职业道德。首要的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无条件地服从党组、支部作出的决议、决定,保持步调一致,提高执行力和效果。要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严格遵守“三项规定”“五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严格遵守上级法院纪律要求,时刻自警自省,守好廉洁底线,保持法院干警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蔡绍刚院长勉励法庭干警珍惜大好时代,珍惜发展机遇,衷心向党靠拢,在司法为民最前沿接受更多的历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要指示,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院党组要关心法庭干警,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进步,使人民法庭真正成为干部成长锻炼的大熔炉,让广大干警在法庭工作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