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台办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富民兴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4 9:33:59   来源:市委台办             打印本页   

     11月20日,市委台办党支部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富民兴村”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争相作为、砥砺奋进。新当选党支部书记龚建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项雪龙书记在全市党建引领发展“十大红旗村(社区)”命名大会上的讲话,观看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建引领、富民兴村”九条措施的宣传视频。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富民兴村,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举。市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十大红旗村社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心、强村富民的政治担当,学习他们解放思想、不懈探索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一心为民、造福群众的坚定品格,努力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上苦干实干、建功立业。
   一直以来,市委台办立足部门职能,在富民兴村的实践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坚持“提高台资利用水平、推进连台产业合作”的目标导向,紧抓台湾产业和苏南台资转移的大好机遇,加强对台湾重点新兴产业和百强制造业的分析研究,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广泛拓展人脉渠道,培优育强县区对台招商队伍,主动捕捉台资项目信息,依托连博会、农洽会、海峡两岸光电展、海峡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等重要平台,先后邀请20多个公会组织和100多个台商团组近千人次来连考察、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十三五”期间,共组织赴台公职招商团52批368余人次,非公企业团113余批381余人。组织县区、功能板块等招商载体赴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深圳等地开展对台招商活动60余次,有力促进了连台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累计批准台资企业47家,总投资19.15亿美元,协议利用台资14.31亿美元。一批重大台资项目先后在我市签约落地、建成投产,为广大群众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是台办开展阳光扶贫的第四年。四年间,我办与仲庄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先后联系台协会等共同出资100余万,为仲庄村新修道路5条,彻底解决多年来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与27家低收入户建立的结对帮扶关系,累计发放帮扶物资、资金10万余元,赢得了当地村民普遍好评。
   下一步,市委台办将继续按照政策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理清发展思路,为《富民兴村九条》落地扎根、开花结果贡献力量。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58:35
2022/7/21 16:28:23
2022/1/5 18:00:25
2021/9/28 17:53:08
2021/7/21 16:29:58
2021/7/12 10:05:50
2021/7/1 15:55:10
2021/6/30 16:05:10
2021/6/30 10:29:20
2021/6/28 10:05: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