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2020/11/17 9:11:02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11月13日下午,海州区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在区委党校圆满完成。本次青年干部培训班为期1个月,采取“市委党校+区委党校”联合办学模式,共37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教育、党校教育、区情研究、能力提升四个模块,共开展33节专题辅导、2次现场教学、组织8处实地调研、4次研讨交流,召开支委会、班委会8次,组织班级活动15次,编发简报5期,通过集中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担当、提高了能力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理论武装篇。培训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设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课程,全面系统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体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素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区情研究篇。区情研究单元以区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紧扣“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三区两城”战略布局安排教学活动,积极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邀请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亲自授课,就海州区经济形势分析、聚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园区发展经验与思考、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开展专题教学。
   党性教育篇。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到革命纪念馆、“雷锋车”事迹陈列馆、白虎山建党亭等进行党性教育,邀请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举办专题讲座,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学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推动青年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家国情怀,弘扬了奉献精神,增强了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研讨篇。本次培训中青年干部思维活跃、敢想敢干,课程设置中将互动交流、集中研讨等作为教学的重要环节,让学员踊跃发言、分享经验,以此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区委“决战四季度 夺取双胜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开展了4次专题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在思想碰撞中、在相互启发中,认识得到提高,境界得以升华。
   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充分利用课外时间,扎实开展情景剧、合唱、演讲等活动彩排,组织参与篮球比赛,大家在交流中敞开心扉、真情流露,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困难、缓解压力。

站内链接:
2020/11/17 9:11:0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