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保院第一党总支开展缅怀“青口十八勇士”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
2020/11/10 9:34:18   来源:市卫健委             打印本页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之际,为缅怀抗战先辈,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0月31日,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第一党总支党员干部在院长施庆喜、总支书记孟茜的带领下赴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和小东沙海战遗址参观学习,以此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
   誓言坚定初心
   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神圣而豪迈,让大家再次回想起入党之初的激情和追求,以及努力奋斗的决心。
   鲜花致敬英雄
   在十八勇士雕塑前,院长施庆喜和支部书记代表为英雄献上鲜花,深切缅怀先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英雄雕塑目光坚定,身姿伟岸,让我们再度回想起那段血与火的战争。青口十八勇士是八路军115师教导2旅6团1连2、7班及1排排长赵本源等18位英雄的荣誉称号,1941年3月,为了开辟滨海抗日根据地,打通山东与华中根据地的联系,在青口战役中除了战士孟兆阁(后在另一次战斗中牺牲)被捕后挣脱,其余17人全部壮烈牺牲,后人为了纪念这十八位英雄的战士,尊称他们为"青口十八勇士"。
   历史照亮未来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这段历史,馆中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物品都承载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同志们从中寻找着历史的足迹与沧桑,这些鲜活的史料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的精神之源。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参观完毕,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烈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争当工作先锋,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站内链接:
2020/11/10 9:34: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