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网信办聚焦“党建+服务”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0/11/9 10:08:26   来源:市委网信办             打印本页   

     市委网信办紧扣“党建+服务”主线,牵头成立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把互联网企业、网民等社会各方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党建引领互联网行业发展。
   一是把党建和服务发展大局相融合。引导拓宽发展路子。在网络文化季活动中,联合党委组织“网红”走进养老院,直播为孤寡老人做海鲜大餐,吸引全网50余万网友关注,带火地区海鲜直播交易。赣榆海头镇、石桥镇位列快手视频乡镇播放量全国第一和第三,赣榆区也跻身全国淘宝直播之城前三,顺丰、京东发运中心落户赣榆,区域海鲜交易、物流枢纽正在形成。帮助蓄足发展后劲。联合党委成立后,与市税务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税收政策帮扶和业务指导,为全市互联网企业送上“福利包”。2019年,在税务局帮助指导下,江苏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完成惠企退税300余万,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红带货和电商平台线上销售,实现逆势增长,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4倍。加快释放发展动能。充分发挥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作为市电商协会会长单位的引领作用,带动全市80余家会员单位常态化开展党建活动,以“龙头带建”的方式不断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今年9月份,市委网信办以“党建引领,网络扶贫,共奔小康”为主题,推动成立连云港市电商产业“红色联盟”,有机整合各类党建资源,带动行业发展,我市“鲜切花电商+互联网扶贫项目”入选国家级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二是把党建和服务中心工作相融合。用服务营造清朗空间。发挥联合党委牵头作用,联合18家单位启动“连e护苗”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行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用安全保障发展环境。以联合党委为纽带,组建“网络安全红色宣讲团”,联合属地互联网公司,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组建保障团队和技术支撑小组、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及时处置省通报的各类涉连网络安全事件近100起。用“网红”传播发展声音。在前两届基础上,再次成功举办连云港市第三届网络春晚。以“网聚·圆梦2020”为主题,呼应我市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引导“网红”参与,放大传播效果,现场网络直播点击量实现从上一年100万再到今年370万的大跨越。
   三是把党建和服务品牌建设相融合。主动作为。聘任全国有影响力的“唐诗宋词元曲”自媒体大号负责人担任联合党委纪委委员,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挂钩联系网络公益组织,联手打造党建公益品牌。建立“党员寻访团”,组织到抗日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等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打卡”,重温入党誓词。靠前引导。今年疫情发生后,联合党委第一时间向全市网民和自媒体发出倡议书,号召传递网络正能量,团结引领全市自媒体平台,扩大自身影响力,发起“换头像,共战‘疫’”活动,参与人数突破140万人。“连云港大港城”发布《这两天的连云港,不一样的空城》,从正面宣传连云港人的责任感,文章3小时阅读突破10万+。赣榆义工协会党组织向全体网红发出倡议,制作正能量短视频,协会网红群体捐款达30余万元。本地自媒体大号《早发现早隔离的意义》短视频在抖音平台获得6000万次的播放量,点赞突破150万次。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