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晏辉调研市博物馆党建工作
2020/10/30 9:36:01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委(党组)书记联系党支部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9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赴市博物馆调研党支部建设工作,并为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张大强首先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守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基层党建两个“清单”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市博物馆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晏辉书记对博物馆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市博物馆围绕基层党建和业务做了大量扎实而细致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勤勉履责,不断提升业务工作的品质和水平,展现了深厚的工作情怀、坚定的学术志向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随后,晏辉书记以《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着力提升组织力》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博物馆全体职工上了一堂既严肃又生动的党课,授课主要围绕“为什么要抓基层党建、基层党建抓什么、基层党建怎么抓、如何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等四个方面展开。晏辉指出,党支部是实现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载体,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依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建工作与具体的业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确保业务工作到哪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
  
   晏辉强调,市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物质文化遗产实物的场所,同时也在延伸城市历史轴线、增强城市历史信度、丰富城市历史内涵、活化城市历史场景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是为人民群众提供知识、教育和欣赏的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和一线窗口,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抓好博物馆党支部建设,推进博物馆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突出政治功能,调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晏辉最后表示,希望博物馆能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单位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馆里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实现“十三五”工作目标完美收官,以更好的状态、更昂扬的斗志走进“十四五”。
  
  


   张大强表示,市博物馆将以此次调研和党课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水平,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博物馆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公共服务功能,以党建新成效促进博物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结束之后,调研组和博物馆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围绕考古前置、文物修复、文创开发、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晏辉对博物馆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调研活动中,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市博物馆文物库房、修复室等。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