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带工建
2020/10/12 16:25:19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近日,市总工会根据年初目标任务,理清思路,明确分工,强化日常分类指导,突出示范引领,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带工建。
   一是突出示范引领。根据各县区注重实际情况实行分类指导,情建立非公有制企业重点联系制度,每个县区设立了30家重点联系企业,并指导非公企业工会围绕“三创争两提升”示范企业创建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健全完善创建台账资料。各县区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结合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在改革试点企业同步推进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并首批选树培育3-4家先进典型企业,通过典型带动,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二是党建带工建取得初步成效。在调研的15家企业中,活动开展较为突出的有汤沟两相和、衡所华威、东浦管桩等10家企业,其共同特点就是党建工作较为突出,发挥了党建的引领力,突显了党建带工建的“带”字。15家企业中,有12位工会主席在党组织中有任职。灌云县总工会和县委组织部在规模以上非公企业中实行党工组织负责人“一肩挑”的试点工作,目前全县约有48家非公企业实现了党工组织负责人“一肩挑”。东海县借此次“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走出一条“党工共建,带促互动,一体化推进”的具有东海特色的工作路子,基本形成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非公企业建立“一会”、“一支”(即工会、党支部),没有党员或党员3人以下的非公企业建立“一会”、“一员”(即工会、党建联络员)的党工组织体系。
   三是党工活动阵地共建共享。先期走访的非公企业党工活动阵地建设较好,党建、工建活动室较为健全,职工书屋、健身娱乐等活动室均能满足员工日常活动需求。大部分企业党工组织阵地实现了共享,如职工书屋的藏书增加了党建类书籍;职工之家增加了党建内容,共享为党员活动室等。条件较好的光大城乡再生能源、衡所华威均单独设立了党建、工建阵地。灌南县按照党建、工建优势互补的原则,对党工部门的活动阵地、人才资源、文化资源实行“合三为一”,在党工活动阵地上共用,在活动资金上统筹安排,在人才任用上党工互兼,在文化教育培训上党工同步。
   四是党工活动统筹开展。创建企业把党建、工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与工建的互动作用,强调党员和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职工娱乐活动和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增强党组织与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努力营造生机勃勃的企业文化,培育企业精神。如:东浦管桩以党建带工建新模式,建立“一核三融工作法”,不断激发企业发展红色动能,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灌云县把创建模范“职工之家”与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相结合,把加强工会民主监督与党组织的支持保障相结合,把加强职工的民主法制教育与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把争创“工人先锋号”、争当“首席员工”等劳动竞赛与建立“党员示范岗”、争当优秀党员相结合,确保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站内链接:
2020/10/12 16:25:1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