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资源局将教育融入日常开展财务条线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12 9:53:3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财务人员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制度纪律意识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将教育融入日常,开展财务条线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编印《清风自然警示录:财务人员违法违纪案例选编90篇》,发放到全市系统120余名财务人员(包括财务审计部门及各单位专兼职报账员等)手中,分析案例涉及人员、所在单位、资金用途、贪腐时点、行为方式等。
   二是开展财经纪律专题培训,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纳入财经纪律培训范围,牢固树立财经纪律红线意识,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自觉把对纪律的敬畏转化成工作履职思维和处理问题方式,做到在纪律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
   三是组织市区系统财务人员集中观看《拍蝇惩贪》,学习“苍蝇式腐败”“基层腐败”“小官巨腐”等典型案例,并结合身边财务人员案例深入剖析其心理变化路程和违纪违法历程。
   四是组织学习《以案明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个典型案例评析》,对照典型案例,鉴照自身财务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禁令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
   五是开展职工与家属共学自学《让家庭远离腐败:30个家庭腐败典型案例的警示与忏悔》活动,培育弘扬廉洁家风,鼓励干部职工家属争当“贤内助”“廉内助”,当好廉洁家风的“监督员”“宣传员”,支持干部职工廉政勤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使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温馨港湾。
   通过加强日常监督,连云港市局要求全体财务人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八小时之外”,无论在工作圈,还是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管住自己,守住小节,防微杜渐,让廉洁从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站内链接:
2024/1/8 17:16:05
2023/11/24 11:05:18
2023/11/20 20:26:56
2023/8/7 11:32:33
2023/8/2 15:13:52
2023/6/29 11:08:46
2023/6/7 17:54:42
2023/6/6 18:29:53
2023/6/6 18:17:10
2023/5/31 17:46: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