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2020/10/10 11:22:42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10月9日上午,灌云县委书记苏锋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并对我县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县政协主席王庆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苏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7日基层代表座谈会、9月22日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掌文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彬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苏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思想的重要意义。新思想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是我们必须认真抓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灌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思想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是指导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教材。大家要从学习中感受到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准确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新理论新论断新要求,真正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新思想指导灌云实践、推动灌云发展,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更好地抢抓机遇、弯道超车。新思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是灌云崛起振兴的行动指南。大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新思想内化为认识问题的世界观、解决难题的方法论,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把科学方法转变成为本领素质,把学习成效和研究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苏峰要求,要抬高目标定位,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县相关部门要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高定位谋划未来发展,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着眼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加快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灌云特点的现代化发展路径。要体现新思想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全面融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中,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特别是当前灌云已经进入了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期,要充分考虑并抓住用好各类资源优势条件,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具体路径,为灌云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行动指南。要紧密结合灌云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灌云发展阶段性特征,进一步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定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牢牢抓住工业经济“牛鼻子”,奋力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全面展示跨越崛起的新成效、新气象。
   苏峰强调,要注重知行合一,加快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要在项目招引建设上见实效。各镇街、园区要对照目标任务,不等不靠,安排专门的招商队伍全面“走出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服务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各类项目对接服务,争取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在改善民生福祉上见实效。对照全面小康指标体系,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全部合格;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障,加强就业服务指导;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完善新型农村社区配套设施;加快年度民生实事推进力度,确保教育、医疗、道路交通等领域一批重点民生工程高标准完工,让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见实效。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上“不悬空”“全落地”;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持续加大化工集中区整治力度,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实现临港产业区转型升级。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靠身责任,坚持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站内链接:
2024/3/8 18:34:34
2024/3/1 16:40:41
2024/1/17 16:47:24
2023/10/20 17:54:40
2023/9/5 23:18:19
2023/7/11 18:22:04
2023/4/20 9:57:55
2023/4/10 17:45:33
2023/4/7 15:52:17
2023/3/24 17:09:2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