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院士报告会”主场活动
2020/9/25 13:13:43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9月21日下午,2020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院士报告会”主场活动,在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云沛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教授,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市委办副主任杨立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市科技局副局长范亚松,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艳出席活动,并共同按动启动球。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褚士明主持活动。
  
   杨保东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学普及作为创新发展之翼,是一项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兴盛的基础性工作,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科学普及的有效载体,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的品牌科普活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市各成员单位将统一行动,组织实施16类500余项科普活动,集聚优质科普资源,为大家送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大餐。
  
   杨保东真诚邀请广大师生们参与各类科普活动,主动接受科学教育,在享受科学乐趣中共同提升科学素养。同时,也通过他们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传播科学知识,共同营造“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连云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曹福亮院士围绕《中国工程科技创新》主题,通过中国工程院的基本情况和任务使命、院士代表的成长经历和创新精神以及中国工程科技九大成就等三个方面的授课,向学校师生代表深入浅出、活泼生动地传播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他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谆谆教诲海州高级中学学生“学会感恩、勤学苦干、注重创新、诚信友善”。此次报告会开阔了现场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创新意识,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市科普日活动序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各项科普盛宴将陆续走进全市千家万户。

站内链接:
2020/9/25 13:13: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