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开发区法院商事审判工作
2020/9/25 13:01:20   来源:市人大机关             打印本页   

     9月23日上午,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宾,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王学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连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其松,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副主任王道阳等一行八人到开发区法院调研商事审判工作。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委主任、政法委书记王波,开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金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开发区召开了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学明主任主持。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及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
   连云港中院李江蓉副院长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尽责,商事审判服务大局有新成效,主动创新创优,商事审判品牌创建有新亮点,坚持固本强基,商事审判业务水平有新提升。两级法院将从五个方面继续抓好产权保护、金融审判和破产审判等工作。一要主动担当作为、彰显服务大局实效。及时跟进自贸试验区法庭设立工作,依法保障我市自贸试验区高标准建设。二要提升审判能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涉公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强化上下级法院交流互动,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等活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破产审判短板。深入推进执转破工作,细化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机制。四要强化协调联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完善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作,向金融、保险监管机构或行业单位提出司法建议,合力构筑市场化、法治化金融生态环境。五要从严监督管理、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突出审判能力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王波书记代表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级法院发挥审判商事职能服务市、区发展大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区法院围绕全区工作重点,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区法院继续在全力服务招商引资、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全力深化安商护企方面做好工作。
   开发区法院宋金林院长从转变商事审判思维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优化审判机制促进经济高质发展、发挥审判职能提升案件质效、发挥诉外职能回应企业需求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开发区法院商事审判工作情况。
   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及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两级法院商事审判工作提出建议:集中两级法院力量服务好自贸区建设;深入研究法律政策,为自贸区先行先试提供司法保障;充分发挥律师、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加强对各类经济纠纷的事前预防和事中化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全市两级法院商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开展商事审判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聚焦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自贸区等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跟进司法服务保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妥善处理各类矛盾。二是完善基础设施,着力解决基层突出问题加快基层法院法庭硬件建设,强化信息科技支撑,进一步提升基层法院法庭工作模式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三调联动的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三是注重分析研判,积极破解审判工作难题配强专业化团队,提升案件审理专业化水平。加大对基层商事审判工作业务的指导和交流力度。健全破产审判工作的联动机制,形成破产审判工作合力。四是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审判工作质效优化商事审判资源配置,充实一线审判力量。加强商事审判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着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公正廉洁执法。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