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文明创建看机关 志愿服务我率先”主题活动,等你来参与
2020/9/24 11:08:05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近期在市级机关组织开展“文明创建看机关 志愿服务我率先”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文明创建看机关 志愿服务我率先
   二、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紧扣贴近群众、服务民生、文明共建的任务,组织动员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文明新风,奏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以冲锋者的姿态助力创文工作顺利验收,为迎接国庆71周年营造浓厚喜庆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机关力量。
   三、主要内容
   1.做好城区主干道文明宣传。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落实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走上城区主要干道,开展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在相关路段,教育纠正非机动车逆行、在人行道骑行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协助做好公共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宣传等工作。
   2、开展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各机关党组织要在主要交通路口,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让文明在街头蔚然成风。机关党员志愿者要规范着装,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3.开展“文明创建我践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各机关党组织要按照共驻共建要求,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社区、亮身份,送服务、干实事,树形象、作表率,助力全市文明创建。要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的宣传员、示范员、战斗员作用,把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作为党员的主动追求,走进居民小区广泛开展创文知识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创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与“清洁家园”活动,开展清扫楼道、清理杂物、规范非机动车摆放等活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工作,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氛围,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争做文明港城人。
   4.广泛推行光盘节约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模范机关创建重要内容,通过公开承诺、广泛宣传、强化监督等,多种形式宣传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党员干部要主动做表率,从我做起、模范践行,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养成节约习惯,带动形成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四、相关要求
   各机关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排除困难、自我加压,精益求精地将主题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强化宣传发动。迅速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身边榜样看齐,攻坚克难、决战决胜。二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报刊、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广度和密度,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努力营造全城全力迎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强化工作统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克服人员少、事务多矛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弘扬实干作风,做好人员安排、任务衔接和工作督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工作落实落细,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站内链接:
2022/9/8 18:07:57
2022/6/1 11:11:54
2022/5/30 9:55:13
2022/5/11 16:22:14
2022/2/15 16:38:39
2021/12/20 10:16:28
2021/6/21 11:17:02
2021/6/18 11:02:29
2021/6/3 17:16:24
2021/4/20 10:16: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