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积极创建“精气审”党建品牌
2020/9/18 9:16:23   来源:市审计局 蒋冬学            打印本页   

     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意识,坚持立足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充分认识“争当决战决胜突击队”行动的重要意义。以“精气审”作为党建品牌,着力做好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步推进,相互促进。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争当决战决胜突击队”创建工作,真正做到以党建促审计,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做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急先锋、排头兵。
   一是社保审计方面。始终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审计的职责,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大数据审计为抓手,创新审计工作方式。通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推进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改善;通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服务省级统筹的顺利实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老有所养;通过对两家公立医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立足从体制机制上推进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以审计项目为依托,以实际行动和审计成效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
   二是经责审计方面。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责任,客观评价,揭示问题,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作用;强化对审计对象的管理,科学制定五年轮审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对象信息管理平台,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创新审计方式,探索开展融合式、嵌入式,“1+N”等组织方式,加强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在灌南县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融合开展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稳就业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省科技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审计内容,努力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完善联动机制,修订完善《连云港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作用,推动审计成果转化,实现“审”和“用”的有效结合。
   三是人才工作方面。以“培养审计人才,共创审计未来”为目标,通过举办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推荐审计机关负责人参加署、厅局长培训班,以提升审计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通过对第四批配对学员测评考核,对新进人员开展新一轮实务导师制配对,切实提高新入职人员审计业务水平;通过与江苏海洋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进行课题合作、专题研讨,加强审计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责任,结合连云港市审计局“创新规范立业”学习主题,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使党员成为新理念的践行者。

站内链接:
2024/3/1 17:23:41
2022/7/31 18:05:54
2022/7/21 16:23:54
2021/12/31 18:35:44
2021/12/24 10:34:23
2020/12/14 11:29:44
2020/11/16 10:17:05
2020/11/13 14:56:58
2020/9/18 11:26:22
2020/9/18 9:16: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