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活动
2020/9/14 9:52:4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9月11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第七期“周五大讲堂”,邀请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组织处处长王学庆作“争作三个表率 争创模范机关——《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专题报告,局党组成员、局属事业单位党务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报告从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落实《条例》应该重点把握的主要内容、新时代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和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几点具体说明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报告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的许多行之有效的创新探索经验,提炼了符合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规律的经验做法和要求,从组织层面、政治层面、实践层面、理论层面、制度层面进行系统谋划,对机关党建作出了明确规范,为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提供了行动指南,具有重要意义。
   就学深悟透践实《条例》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研究条例的丰富内涵。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的内涵宗旨,同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要自觉践行条例的各项要求。将落实《条例》与抓好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全面完善优化支部党建工作。仔细对照市委组织部制定的“七个一”措施,对照年度党建设工作考核细则,认真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要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力量。
   会前,为6名党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会后,王处长参观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站内链接:
2020/9/14 9:52:44
2020/8/13 17:32:38
2020/7/28 11:40: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