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司法局送法进军营共谱军民鱼水情
2020/9/8 9:26:02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为切实满足新征入伍的官兵的法律需求,不断增强其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近日,赣榆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到区武装部、区征兵办开展“法润赣榆,宪法宣传进军营”活动,受到一线官兵的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对《宪法》《民法典》《兵役法》核心要义、重大影响、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并与现场官兵们进行互动,就《宪法》中与军人军属息息相关的诸如保障残废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家属,优待军人家属;《民法典》中的名誉权和荣誉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兵役法》中的保障现役军人享有与其履行职责相适应的待遇等条文,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
   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讲解,不仅提高了驻地官兵们的法律意识,更是增进了军民鱼水之情,进一步引导广大官兵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有效推动《宪法》《民法典》《兵役法》宣传向军营深入,向基层一线延伸,有效搭建起与部队的沟通桥梁,不断增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站内链接:
2020/9/8 9:26:0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