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四化”建设擦亮党建品牌
2020/9/8 9:19:3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石力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打响“调查争锋”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调查工作同频共振、提质增效,助力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连云港队坚持“四化”建设,擦亮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学习教育常态化。一是突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采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集体研讨和重点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思考,交流发言,领导班子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工作的有效举措。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固定学习日”的载体作用。充分利用每月10日、20日的“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积极探索“党员固定学习日+”的学习模式,丰富固定学习日内容,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积极营造内容丰富、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三是定期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学习交流5次,在交流讨论中了解思想动态,解决思想问题,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发展党员标准化。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在党员发展工作过程中抓住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四个关键环节,规范教育、培养、考察工作,确保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充分发挥群团推优功能和党小组优势,引导青年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发展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
   调查服务优质化。一是借力新媒体推进调查品牌建设。今年以来全队共发布微信公众号图文链接88篇,江苏调查采用8篇,在五月国家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名中,连云港调查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总排名位列全国第十,进一步打响了“连云港调查”品牌。二是创新服务载体扩大调查队影响力。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连云港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受连云港税务局委托,提供税收指数建立资讯服务;协助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和最低工资政策实施效果评估专项调查。今年以来共开展15次各类信息要点及专项调研,通过为地方政府部门提供优质统计调查咨询服务,不断扩大连云港调查工作影响力。
   作风建设长效化。坚持作风建设从小事抓起,制定《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对队内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包括学习情况抽查、常规考勤检查、不定期考勤抽查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修订《连云港调查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谈话、日常约谈、任职廉政谈话等。今年以来,对晋升干部、岗位调整干部、学习落后干部均进行了谈心谈话,及时了解职工干部的所思所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评定季度“红旗处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积极营造敬业奉献、团结协助、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站内链接:
2024/3/1 17:23:41
2022/7/31 18:05:54
2022/7/21 16:23:54
2021/12/31 18:35:44
2021/12/24 10:34:23
2020/12/14 11:29:44
2020/11/16 10:17:05
2020/11/13 14:56:58
2020/9/18 11:26:22
2020/9/18 9:16: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