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文广旅局多措并举,打好创文攻坚战
2020/9/1 10:00:07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8月以来,市文广旅局多措并举,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文工作,切实打好创文攻坚战。
   进一步抓好工作部署。8月12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召开全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对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8月14日,由副局长朱其远带队赴省文旅厅沟通协调省级评价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市创文办收集上报各项创文补充台账81份。
   进一步扩大公益宣传。全面组织“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一米线”“抗疫先锋”等重点公益宣传,在场馆沿线、出入口及显要位置增加重点公益广告数量,切实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公益广告占比达85%以上。同时,在原有基础上,更新替换大批破损老旧公益广告,统一制作一批重点海报分发给网吧、星级酒店等营业场所,共计投入近10万元;公共文化场馆统一制作KT版、亚克力板、木框、立式展架等,景区景点及星级酒店则结合周边环境增加景观小品等优质公益广告数量。
  
   进一步督查实地点位。确认上报重点实地点位信息,下发《关于对全市文广旅行业创文实地考察点位进行全面督查的通知》,督促各分管领导带队督查各条线实地点位创建工作,切实做到检查力量下沉、问题反馈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根据市创文办督办单反馈,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加强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同时,排除万难,加大突出问题整治,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进一步丰富公益文化活动。市文化馆赴花果山街道开展管学刚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并组织文艺骨干开展“海莲籽”戏曲进校园演出,与猴嘴中学联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市博物馆积极开展“文博小灵通”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班、“寻古访幽连云港孔望山”公益专题讲座、及“不可思议的寻宝——连博云游物语”“看取莲花净——遇见衍纸书签”等公益惠民活动;市图书馆举办《家就是岛 岛就是国——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道德模范专题展览,并持续开展“连图·书乡少年”“连图·苍梧讲坛”“连图·童阅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市民俗博物馆举办“走进非遗”江苏海洋大学非遗夏令营、“爱国爱家”——连云港市民俗文化图片展进社区活动等。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创文活动氛围。
  
   进一步落实文明旅游要求。市文广旅局积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统一印制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展板320块,宣传资料5000份,发放给景区景点、星级宾馆、旅行社等,不断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A级旅游景区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服务形式,如花果山景区结合实际将双创融入志愿服务,实现“创文网格员+志愿服务+创卫网格员”的有效融合,按辖区和功能划分区块进行有序管理,实现景区双创的“3+”模式。督促落实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制度,压紧压实旅行社主体责任,明确导游为文明旅游责任人。严格要求旅行社将文明旅游提示纳入旅游合同,在团队出发前开好行前说明会,在行程中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的引导,严把交通关和行程关。行程结束后,及时总结每个团的文明旅游情况,切实将文明旅游贯穿旅游过程的始终。
  
   进一步开展联动共建。8月21日上午,将全系统职工捐赠的1090本图书送至财苑社区,同时将财苑社区设为市图书馆流动借书点,为社区配送了400本图书并可定期更换,通过以上方式为社区建立一间标准图书室。制定《市文广旅局关于开展“讲卫生 树文明 迎国庆 奔小康”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等主题,在海州民主路由市文化馆开展主题演出,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赴联动共建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及入户走访,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折页500份,进行文明行为问卷调查,切实有效发动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共创文明!
  
  

站内链接:
2022/7/20 9:28:25
2022/6/15 10:57:25
2020/9/29 11:14:01
2020/9/16 15:52:07
2020/9/1 10:00:07
2020/8/31 15:38:08
2020/8/25 10:06:55
2019/8/5 16:08:11
2018/11/15 9:47:51
2018/9/29 10:27: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