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习《民法典》活动
2020/8/17 15:26:1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8月14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第五期周五大讲堂,邀请市司法局副局长吴西涛作“民法典的时代亮点与依法行政”专题报告,局党组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专题报告从民法的基本概念知识入题,系统介绍《民法典》中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编中的时代亮点,深刻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认真讲解《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新要求,专题报告突出理论讲解,突出新旧对比,突出事例分析,对《民法典》亮点内容解析全面,就如何贯彻落实《民法典》,全面推动依法行政进行深入辅导。
  


   为深入学习《民法典》,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和条文精髓,提高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强调,一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要努力营造学习研讨《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民法典》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共7编1260条、10万多字,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为复杂的一部法律。只有学好《民法典》,才能用好《民法典》。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民法典》,保持学习的整体性和连续性,将《民法典》纳入日常学法内容,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切实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三要切实增强贯彻遵守《民法典》的行动自觉。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带头贯彻落实《民法典》、遵守维护《民法典》,既掌握看得见的“法条”,更深刻理解看不见的“法理”,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后,吴局长参观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站内链接:
2022/6/10 10:38:19
2021/1/25 16:37:59
2020/10/13 9:39:40
2020/10/12 16:23:44
2020/9/22 17:31:26
2020/9/15 9:10:00
2020/9/14 10:02:43
2020/9/11 15:21:19
2020/9/7 9:44:33
2020/9/3 13:13: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