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四抓四促”加强青年队伍建设
2020/8/12 15:23:35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乔志坚            打印本页   

     青年兴则银行兴,青年强则银行强。近年来,东方农商银行将青年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四抓四促”,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配齐配强组织、机制、学习、文化四大要素,以高质量的青年队伍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品牌银行、标杆银行、上市银行“三个银行”战略目标打造注入青春力量。
   一、抓组织规范,促阵地建设
   一是支部建在片区上。该行从业务发展实际着手,结合全行片区管理架构改革情况,对原有较为零散的团支部设置进行整合,按照“支部建在片区上”的原则和“1+10”结构,设置机关团支部和10个片区团支部,推进机关、片区青年员工打破部门、支行界线,高效协同,形成合力。
   二是责任落到人身上。该行团委在行党委领导下,不断发扬党建带团建的优良传统,在征求各片区党支部意见基础上,基于政治品质、职业道德、业绩、综合素质等多维度,选优配强团支部干部,强化考核,确保基层团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通过团支部、团务、团员规范管理,实现青年员工活动有阵地、有系统、有成效。
   三是团务接入互联网。大力推广应用“智慧团建”系统,将团支部架构、团员青年基本信息、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情况录入系统,并在系统中开展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业务,确保团员青年有建档、活动有存档、组织接入网,实现团务工作系统化、规范化。
   二、抓机制建设,促成长成才
   一是建序列化成长通道。为让青年员工能够留下来、长起来、顶上来,该行分管理、专业技术、综合职能、营销、操作序列,对员工实行等级序列化管理,从员工经营管理、专业素质、工作技能、综合贡献、技术含量等方面评定员工等级,以“权责对等、能者达先、动态调整”为管理原则,为青年员工成长畅通职业生涯通道,提升争先创优积极性。
   二是明年轻化用人导向。完善干部队伍管理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建设,修订《中层干部准入与退出办法》,健全科学规范的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制度。“全体起立”开展中层管理人员选聘,注重选拔35周岁以下中层管理人员。2019年以来,该行通过选聘,新提拔任用35周岁以下年轻中层干部23人,中层干部平均年龄降低4.9岁,85后、90后中层干部比例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水平有效提升。
   三是创多元化交流平台。在任职交流上,该行在常态化推进轮岗的同时,开展机关人员双选,优选一线青年员工充实机关队伍,推进人岗适配、人尽其才,对外提升服务能力,对内提升工作效能。在学习交流上,创办东方农商银行读书会,吸引一批优秀青年员工入会,发放读书卡,通过每天“一元钱读书”,每季“一群人分享”,促进青年之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思想交流上,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座谈会、新入职员工座谈会,通过总行领导与一线青年员工面对面座谈,充分了解青年员工所思、所想,激励和引导青年员工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全行高质量发展。
   三、抓学习教育,促素质提升
   一是学思想理论。组建“青年学习社”,综合运用自主学、集中学、活动学、“学习强国”平台学、读书会讨论学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今年以来,该行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远程观看团中央和团省委宣讲直播、现场参与金融团工委学习分享会、指导团支部开展专题团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感悟抗疫背后的精神力量和制度优势,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学深悟透。
   二是比业务技能。在青年员工中大力弘扬争先晋位精神,比业务、赛技能,不断提升青年员工金融服务能力。组织合规、国际业务、点钞等知识技能比赛,开展“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推进三访三增、助力六稳六保”等劳动竞赛,激励全员比组织资金、比走访建档、比信贷投放、比电银业务营销,引导青年员工在践行普惠金融上、在提升服务能力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三是树先进典型。开展《东方人的一天》《讲农商故事.亮普惠之光》专题报道30余篇,挖掘一线青年员工助力创业致富、践行普惠金融的感人故事,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定期组织开展优秀青年评选表彰,每年选树一批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和先进团支部,形成示范引领效应。积极争创外部荣誉,近三年先后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青年文明号、连云港市五四红旗团委、市级机关先进团支部等16项团组织荣誉。
   四、抓文化建设,促发展增力
   一是以文化打造增全员凝聚力。高质量引入第三方公司,开展文化、品牌、形象、空间等全方位企业文化策划项目建设合作,将党委意图充分体现在企业文化和品牌策划之中,将党建、团建元素有效融入项目,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优化管理服务、助推改革发展的导向性和基础性作用,切实把企业文化和党建与群团文化、人才与人力资源管理文化、绩效文化与执行力文化、营销文化与服务文化、信贷文化与风险合规文化有机融合。常态化开展树标杆、塑形象、强创新、促合规等系列文化专题活动,将企业文化建设抓实形成生产力,抓细提升凝聚力,抓强迸发战斗力,发挥文化“润物细无声”的反哺作用。
   二是以团队组建增队伍战斗力。今年以来,该行在机关效能建设上突出服务、赋能、创新、引领四大关键词,整合公司金融部、营业部职能,成立公司金融党支部,专职服务中小微企业;招募一批青年业务骨干,组建公司金融、消费金融直营团队,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从柜员和大堂经理中优中选优一批青年客户经理,充实片区普惠金融队伍;开展校园招聘,优选20名应届毕业生补充新生血液。初步打造普惠、公司、消费三大专业团队,形成以青年员工为内核的支农支小战斗力。
   三是以创新驱动增金融服务力。该行发挥独立法人机构“小、快、灵”的决策优势,创新产品、创优服务,增强金融供给,尤其注重引导青年员工树立创新意识,运用金融科技优化金融服务,打造智慧普惠性金融产品——纯信用全线上自助贷款“指尖贷”,上线一年授信1.5万户27亿元,用信5022户6.86亿元,有效助力市民消费升级。推出“阳光E贷”“富民创业贷”“工会创业贷”“跨境电商贷”“重卡贷”等系列普惠信贷产品,疏通创新创业融资堵点,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站内链接:
2020/8/12 15:23:35
2016/1/27 14:32: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