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严把“三道关”推动发展党员工作提质增效
2020/7/31 11:47:10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赣榆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严把“三道关”,规范发展党员流程、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推动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严把“培训关”。以推进“1+6+X”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将学习培训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延伸,从严从实抓好入党前教育培训工作。上半年,联合区委组织部培养发展对象1期,共计200余人次。积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采取集中授课、网上培训、外出学习、综合测试等方式,实现了培训效果最大化。
   二是严把“审查关”。坚持政治素质与实际能力并重,把政治素质放在审查第一位,严格审查发展对象发展程序是否规范,发展对象档案材料是否规范、政审是否到位,并征求纪委、公安、信访、卫计等部门的意见建议。加大对预备党员预备期的政治考核和动态跟踪,严防“带病转正”,确保区级机关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严把“谈话关”。建立直接谈话考察制度,坚持机关工委派人参与到基层党支部新发展党员谈话考察阶段,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与党员、群众谈话,全方位了解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动机、政治素养、平时表现、群众基础等情况,夯实基层党建堡垒。(赣榆区委机关工委 邵春翔)
  

站内链接:
2022/4/28 10:24:45
2020/7/31 11:47:10
2020/5/15 16:05:25
2018/12/25 15:03: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