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民政会议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7/31 9:24:59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7月30日,全市民政会议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进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作出批示,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主持。
  


   项雪龙在批示中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新时代民政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支持,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民政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不断深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在推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方伟对十八大以来我市民政事业取得的长足进展表示肯定;对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城乡社区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服务对象健康安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成效表示赞许。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发展路径,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切实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意见》,构建高质量现代民政“八大体系”,确保全市民政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聚焦群众关切,加强和改善基本社会服务;聚焦特殊群体,强化基本民生保障;着眼共建共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他还要求,把握工作重点,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发展模式,确保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创造“连云港”经验。
  
   方伟强调,要全面夯实高质量现代民政发展各项保障,各级政府要重视支持民政事业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合作,夯实基层基础,深化能力建设,努力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徐家保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政事业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全市民政创新改革的宝贵经验,系统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表彰了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东海县、灌南县、海州区、连云区政府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意见》、《连云港市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工作文件。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社会事业局局长,市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民政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纪委综合派驻第十六纪检组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行政负责人、民政助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0/7/31 9:24: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