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7/27 15:57:00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7月15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鲍洪才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房忠涛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和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开山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2020年4月24日至6月12日,对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市级机关工委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行政权力行使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房忠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 统筹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担当不够,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全面。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尚未根除,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房忠涛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的研究和统筹推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严肃政治生活,建强战斗堡垒。提高书记会议事决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实效。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督促检查,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四是从严管党治党,着力补齐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上,刘开山代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作表态发言。刘开山表示,市级机关工委将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对反馈的问题全盘接受、全面研究、全力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结合、健全机制,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胡向鲁及全体成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工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0/7/27 15:57:0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