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
2020/7/8 18:55:33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起步之年。为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政协监督、全社会参与”的法治教育工作运行机制,促进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面评估我市各地各部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家、省“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工作。7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前往东海县、海州区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超,市司法局局长张晓红,市人大代表陈士松等参加评估验收工作。
   评估验收组分别听取东海县、海州区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工作情况,王立斌书记充分肯定了两地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同时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程。我市已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关键阶段,特别是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全方位开放的试验田,肩负着先行先试的职责,承载着创新发展的梦想,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是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突出特点,其中良好法治环境是保障,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织密法治宣传教育之网,为“实现大突破、夺取新胜利”的既定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筑牢工作基石,着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针对性。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普法工作新要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着眼于服务全市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响应社会法律需求,全力打造普法教育新格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结合起来,针对劳动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经常性地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要突出重点培育法律信仰,全员发动树立普法新观念。大力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继续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居)”创建活动,推动法治机关、法治乡镇、法治学校、“诚信守法企业”建设活动。三是履职尽责作为,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性。今年9月,省里将对各地“七五”普法工作进行终期评估验收,此项工作涉及范围广、力度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兼顾,确保抓好法治宣传教育、抓好评估验收工作两不误。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作用”,要自觉强化法治思维,自觉运用法治方式求实效。要紧跟普法惠民“时代步伐”,特别将《民法典》宣传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形成共建共享、多元治理的工作格局。要紧抓法治建设“一体布局”。要按照“共同推进”和“一体建设”的路径要求,借力“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在全面总结充分展示成绩的基础上,对照标准补差补缺,确保“八五”普法定好位、迈好步、开好局。
   评估验收组还实地查看了东海县洪庄镇薛团村、第一实验中学、烟草局和海州区新东司法所、锦屏高级中学、幸福路街道文化社区等处“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对已命名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居)创建工作及土地房屋征收执法司法专项调研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核实。
  

站内链接:
2020/7/8 18:55: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