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院召开特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
2020/7/7 11:41:5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7月2日,市中院召开特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邀廉政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特邀廉政监察员、代表委员围绕执法办案、司法公开、纠纷化解、执行工作、队伍管理等11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市中院结合时代特点,采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新出台《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以近年来审判执行方面的典型案例 ,加强法治宣传,加大普法力度,努力让全市普法宣传、司法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蔡绍刚院长表示将认真吸取各位特邀廉政监察员、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及时交办处理,并做好意见建议的反馈。他表示全市法院将更加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突出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把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把牢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依法服务大局。聚集三大攻坚战略,服务江苏经济振兴大局,注重情与法的高度融合,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要进一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调,强化司法调解,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完善网上开庭,网上调解机制,便利群众诉讼,切实将“枫桥经验”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深入研究及探索司法责任制条件下司法权运行的特点及规律,建立负面清单,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审判执行权制约,做到依法放权与有效监督相统一。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司法公开。建立完善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司、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看得见的方式,让人民群众体会到公平正义。六是要进一步提升法院“四化”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政治建设,深化“三项队建”活动,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的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干警服务大局和定分止争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中严通报了法院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连云港法院工作专题片,并填写了纪律作风建设调查问卷。
  

站内链接:
2022/9/29 23:00:21
2020/7/7 11:41: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