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文广旅局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暨书记专题党课活动
2020/7/6 17:37:32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诞辰,7月1日上午,市文广旅局组织全系统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书记专题党课活动。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同志上了一堂题《走进历史与现实,着力在新时代做好新党建》的专题党课,授课主要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正确认识机遇和挑战,梳理党建工作成绩和问题,深刻认识新时期推进文广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党建引领推动文广旅工作全面发展”等五方面展开。党课内容深入浅出、精辟透彻,让人茅塞顿开、回味无穷,为下步文广旅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晏辉在授课时开门见山地指出:“这次党课,就是要重温近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进一步强化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文广旅事业发展,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晏辉在党课中讲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99周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回顾了99年来的三个历史时期和三件大事,党的建设工作在历史上发生过的三次飞跃,并且探索党建工作的三个要求。
   谋事必先谋势,机遇与挑战始终并存。晏辉指出,当前,我们要深刻把握文广旅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高质量发展问题,在研判形势中认清挑战,在把握趋势中抓住机遇,在精准施策中做好工作。要以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不断丰富文旅惠民活动内容,不断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围绕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晏辉强调,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提升组织力,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三是提升战斗力,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五是认真履职尽责,聚力推动文广旅高质发展。
   最后,晏辉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融入国家战略,融入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发展布局,融入全局“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广电协同”的工作要求,自觉担负起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旅游竞争力的历史使命,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之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推进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新发展汇聚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市直文广旅系统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270人余人参加了活动。
  
  

站内链接:
2023/8/22 16:34:31
2023/6/14 18:58:28
2022/7/31 18:16:52
2022/7/18 9:57:28
2022/7/4 16:39:40
2022/4/19 10:54:36
2021/8/2 17:30:40
2021/7/26 17:31:21
2021/7/20 10:55:37
2021/7/20 10:53:4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