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2020/7/2 16:39:30   来源:赣榆区 邵春翔            打印本页   

     7月1日,赣榆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区委书记孙爱华出席并讲话,代表区委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拼搏实干,为建设“苏北第一区”、推动赣榆高质发展不懈奋斗。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洁主持会议,区领导宋和景、苏长晓、闵浩、李冰、邵长亮、欧伟出席。
  
   座谈会上,吕洁通报了全区市级“七一”表彰情况,宣读了区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5名先进典型代表作事迹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疫”路冲锋》专题片。
   孙爱华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他指出,99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恢弘壮丽的不朽诗篇。赣榆是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筑牢战“疫”钢铁长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了赣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篇章。
  
   孙爱华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在锤炼过硬党性上争当先锋模范。要坚持思想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标新思想、持续解放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要做到对党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党性观念,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内生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党内生活制度。
   要盯紧基层基础,夯实执政之基,在打造党建高地上争当先锋模范。要在落实主责上“下决心”,以“书记项目”为抓手,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用好“组织力指数”,实时监测、实时预警、实时研判,真正把支部抓到底、抓到位。要深化三大党建示范带建设,以党建为纲、产业为链、阵地为基,打造全域党建新高地。要在提前布局上“下力气”,积极谋划区镇村三级换届工作,严格坚持“好干部”标准,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选优配强班子,增强镇村班子整体功能合力。
   要围绕中心大局,扛起担当之责,在建设苏北第一区上争当先锋模范。要在脱贫攻坚中当主力,扎实开展“四清”专项行动,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提高清收比、知晓率。要在项目建设中打主攻,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战略,优化“4+1+N”园区布局,做强滨海特色产业,深度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要在助企稳产中担主责,扎实开展“千名干部服务企业、万件实事破解难题”活动,推进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锻炼,帮助企业解难题、促生产、提信心。要在服务民生中唱主角,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全力攻坚农民住房改善“百日会战”,全面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要坚守廉洁底线,紧绷纪律之弦,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争当先锋模范。要增强廉政意识“洗洗脑”,持续加强廉政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保持思想纯正、品行端正。要从严惩治腐败“治治病”,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腐败问题零容忍,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廉洁自律“紧紧弦”,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高压线”,筑牢“防火墙”,挺得起脊梁、经得起考验,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的政治本色。

站内链接:
2020/7/14 17:04:36
2020/7/8 19:23:43
2020/7/8 18:21:36
2020/7/7 11:28:44
2020/7/6 18:08:24
2020/7/6 17:48:57
2020/7/6 9:51:40
2020/7/6 9:47:00
2020/7/6 9:37:21
2020/7/6 9:23: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