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农业农村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2020/7/2 12:04: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7月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首先,成云飞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以及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关于公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三八节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颁奖。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太乐以《抓“四清”促“六保”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进行了专题党课。
  


   毛太乐同志强调,开展“四清”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市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是农业农村工作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村级集体增收达标的必然选择。
   毛太乐同志强调,抓好“四清”工作,要摸清底数,明确工作目标,狠抓清理,突出工作重点,重视联动,强化部门配合。到2020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集体流失资产100%收回,无效债务100%清理,无期债权100%清收,年经营性收入100%稳定达到18万元。
   毛太乐同志指出,今年以来,通过深入实施“四清”行动,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显著提升,不仅促进了经济薄弱村快速转化,加强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弘扬了公平正义,树立了新风正气,还净化了农村政治生态。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通过 “四清”专项行动,及时收回了一批长期被占用、低价承包的集体资产,化解了一批虚假借贷、无效债务,数万亩集体土地重新回到村集体手中,一大批闲置资源再次进入市场,有力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村级组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底气更足,村干部“想干事”“干成事”的信心更加坚定。乡村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围绕厕所粪污、农村生活垃圾、农村生活污水、农业废弃物清理,开展了农村环境整治,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私占乱植、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基本消除,乡村颜值不断提升。
   毛太乐同志又指出,要深化清理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宣传推广赣榆经验,持续推进农村公共空间清理。年内所有涉农村居全面完成清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规范管理,对清理出来的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进行分类、建档、移交,并纳入省交易平台交易,规范承包合同,抓好规范管理,促进集体增收。要实行动态监测,落实好清理农村公共空间工作季报制度,做好动态监测,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促进面上工作平衡开展。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

站内链接:
2020/7/14 17:04:36
2020/7/8 19:23:43
2020/7/8 18:21:36
2020/7/7 11:28:44
2020/7/6 18:08:24
2020/7/6 17:48:57
2020/7/6 9:51:40
2020/7/6 9:47:00
2020/7/6 9:37:21
2020/7/6 9:23: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