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信访局举办红色“七一”系列活动
2020/7/1 11:14:57   来源:市信访局             打印本页   

     七一前夕,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政治意识与政治担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王芬带领下,连云港市信访局积极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
   局党组书记王芬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为主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与价值追求、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内涵、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路径与举措,为全局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三个表率’”专题党课。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旧居,开展“争作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刘少奇同志居住期间的光辉事迹,参观纪念展厅和刘少奇同志住处,全局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刘少奇同志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局机关党总支书记鲁平的带领下,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刘少奇旧居广场上,面向刘少奇同志铜像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局机关党总支开展“政治生日送寄语,红色祝福强党性”活动,为全局46名党员干部过集体“政治生日”。局党组书记王芬亲自向党龄25周年的党员代表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勉励全局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做优信访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更加坚定地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慰问一次困难群众
   组织局机关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部分党员干部,赴东海县黄川镇新沭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生活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观看一部专题片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共江苏省纪委、江苏省监委《必须坚守共产党人“赶考”初心》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我省近年来被查处的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赶考”初心。
   开展一次信访服务三下乡
   赴东海县黄川镇开展信访服务三下乡活动,送信访政策下乡、送信访关爱下乡、送信访规范下乡,结合镇、村两级当前存在的信访问题,针对性邀请群众诉求涉及领域主管部门和信访局相关处(支队、办、室)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现场为群众一一解答相关领域法律法规政策,帮助群众寻找化解问题具体方法,同时带着信访救助政策上门,加强对困难信访群众关心关爱,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对基层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规范信访业务操作流程,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站内链接:
2023/6/30 18:25:34
2023/6/29 11:21:27
2023/6/25 16:57:33
2022/7/14 16:10:50
2022/7/13 21:16:15
2022/7/12 10:19:02
2022/7/12 10:02:32
2022/7/6 15:49:38
2022/7/5 8:39:17
2022/7/4 17:53: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