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级机关举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讲座暨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2020/6/19 18:54:32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6月17日下午—19日上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暨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旨在加强机关党务干部对《条例》的学习理解,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出席专题讲座并讲话,工委副书记郭光辉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采取专题解读、辅导讲授、经验介绍、理论测试等方式,安排了《条例》的解读、“四个自信”的理论讲解、党务实务、作风与纪律、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丰富的课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基层现场观摩改为请先进党组织负责人走进课堂介绍工作经验的模式,推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借鉴经验找准差距,拓展工作思路。为检验培训效果,理论测试采用手机微信扫码答题,现场即知成绩,快速精准地了解参训人员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创新了培训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了《条例》专题解读讲座,来自市级机关的党务工作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要求,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中突出政治站位。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一言一行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探索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的有效途径。要按照《条例》要求,找准结合点,解决“两张皮”问题,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通过有效的载体和形式,把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基本职责渗透到行政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各项任务的完成都有党员的身影和奉献;把党建工作贯穿于行政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使工作取得的每一项进展都凝聚着党组织的支持和努力;把党的优势转化为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机关党建的独特作用。三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机关治理效能。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规定,推动健全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紧密结合本单位(部门)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查找短板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问题整改推动《条例》精神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通过培训,明确了党务干部的党建工作思路,增强了理论素养,提升了履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主动担当担责,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培训班所学转化为推动《条例》落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的具体表现,转化为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实际行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站内链接:
2020/6/19 18:54: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