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0/6/17 15:47:14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近期,市财政局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守信明责强服务宗旨、学纪学法树财政理念”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一是扎实抓好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共连云港市委印发的关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及时召开全局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会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局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市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机关党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签订《市财政局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作出承诺。局各级党组织集中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活动。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干部收听收看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二是积极开展违纪违法警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违纪违法鲜活的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行为底线。通过全市财政系统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用身边人身边事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教育。围绕今年新提拔、新晋升的人员,开展集中谈心谈话提醒活动。
   三是不断营造勤政廉政文化氛围。在办公楼大厅和各楼层打造廉政文化阵地,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在办公网站开辟“廉政建设”专栏,及时推送党风廉政教育文章、格言警句等。充分利用“党员固定学习日”,播放《大无大有》《忠诚》《国家安全保密教育之网络密战》等专题教育片。开展抗疫征文活动,歌颂身边人身边事,弘扬正能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养广大党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
   通过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警示教育、文化熏陶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崇尚廉政的自觉性、坚定性。
  

站内链接:
2020/6/30 18:06:51
2020/6/28 10:58:33
2020/6/23 11:54:47
2020/6/17 15:47:14
2020/6/16 15:31:35
2020/5/29 9:19:04
2020/5/25 17:23:46
2015/11/20 12:13:56
2015/4/8 16:20: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