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建引领富民路 脱贫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6/15 15:19:1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农村夏收夏种季,正是脱贫助力时。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阳光扶贫季度走访,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富民路,脱贫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一次传达学习。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组织部门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党员参与脱贫攻坚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结合年度扶贫帮困任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灌云县圩丰镇海堤村生活困难的5户村民和7户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深入了解贫困原因,积极助力就业问题,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开展心理疏导、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或打麦场,或奋力扬场,用自己一份力增添脱贫致富一束光。
   召开一次脱贫奔小康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与村支部一班人开展脱贫攻坚座谈,听取全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王永士对全村脱贫奔小康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海堤村在如期实现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基础上,全力冲刺小康生活,村容村貌较去年发生了可喜变化。脱贫奔小康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大兴服务群众之风,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始终坚持因户施策、精准发力,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按照创新发展理念,带领贫困群众探索特色农副新产品发展新路子,促进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帮助贫困户走上产业化脱贫之路。要始终做到攻坚克难、乘势前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特殊政策,攻克最后堡垒,尽快实施脱贫攻坚新项目,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打掉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拦路虎”,如期建成小康农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全局广大党员脱贫攻坚当先锋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为脱贫奔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58:35
2022/7/21 16:28:23
2022/1/5 18:00:25
2021/9/28 17:53:08
2021/7/21 16:29:58
2021/7/12 10:05:50
2021/7/1 15:55:10
2021/6/30 16:05:10
2021/6/30 10:29:20
2021/6/28 10:05: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