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省科协孙春雷书记调研连云港市科协工作
2020/6/15 9:54:28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6月11日-1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一行4人赴连云港市调研,全面了解连云港市科协系统过去五年在围绕“四服务一加强”方面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和未来5年的工作打算,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副市长魏爱春、副秘书长徐岳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赣榆区委副书记卢平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孙春雷一行实地调研了赣榆区马站中心小学、石桥镇科普文化广场、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医药博物馆和市护理学会,详细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学会改革、党建强会计划等重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杨保东重点汇报了连云港市科协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科协立足“四服务一加强”工作定位,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基础上,坚持列出一张清单,谋划全年工作;聚焦一件大事,投身疫情防控;突出一项任务,做好巡察整改;围绕一条主线,强化党建引领;抓好一项活动,隆重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立足一个定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岳听点评了科协工作,认为今年以来市科协立足自身职能,从“六个一”方面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显著,特别是建言献策质量高、专业性强。他希望省科协能一如既往地支持连云港市科协工作,为连云港高质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孙春雷对连云港市科协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今后各项工作,他要求,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要摸清科技工作者需求,注重加强政治引领,采取针对性举措解决困扰科技工作者的问题,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创新驱动方面,要立足科协职能,紧紧依靠市级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取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要把科学普及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用好基层“两个中心”,发挥好“四长”作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四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建言献策方面,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好市级学会和专家的作用,用好上级科协、学会资源,共同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服务。自身建设方面,要加强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学会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成效。孙春雷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总结梳理好五年来的工作,将成功经验发扬光大,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进一步提升科协组织的能力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座谈会上,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陈蕾、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分别就组织建设和学会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连云港市科协拍摄的《疫路有我》微视频,东海县、赣榆区科协及市护理学会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区科协主席参加座谈会。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