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6/15 9:37:29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李林儒            打印本页   

     近日,在连云港海事局赣榆海事处以党课方式,局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支部书记培训班,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中获得先进基层党支部的四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大家进行培训。
  


  


   赣榆海事处党支部书记刘峰以“凝心建翼家 聚力筑堡垒”为题,分别从四个方面“翼+”我们的支部,我们的品牌;凝结众心建设和谐大家庭;聚集众力构筑坚固堡垒;志洁行廉打造勤廉阵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课中刘书记指出赣榆海事处党支部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护好江苏北大门,打造好海上坚固堡垒!
   墟沟海事处党支部书记张磊从党建工作的感受;为什么要抓好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怎么做三个方面与各支部书记们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工作交流。关于党建工作的开展,张书记谈了四点心得体会:一是要从机制上拉开管理的纵深,明确责任、加强砺练;二是要从形式上养成学习思考的习惯,墟沟处每天进行习思悟省,每周开展大讲习;三是要从管理上正风肃纪,做好业务督察、工作巡察、纪律纠察;四是从自身建设上带头做起,走现场、转作风、查问题、改不足。
   政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苏军围绕“以品牌创建为切入点,
   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主题,为大家展示了“新政务 心服务”党建品牌以及特色海事政务文化。通过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长效性,发挥党员干部在党建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大幅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用“新方法”凸显“心服务”。下一步,政务中心党支部将立足实践继续探索研究,积极推进党建工作理论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创新和机制创新。
   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贤君以“如何在业务部门中当好党支部书记”为题,强调要打基础: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抓好支部基础性工作;补短板:补业务部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激情不高能力不足的短板。紧紧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少数”,通过三心“热心、静心、潜心”研究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通过支部书记培训班的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们互相交流,提升了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支部书记党建主体责任。下一步,对于连云港海事局党务干部,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学习和培训,以高质量党建推进连云港海事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11:50
2023/11/27 16:00:14
2023/7/21 14:42:57
2022/9/6 17:11:52
2021/7/19 16:33:26
2021/6/30 10:32:07
2021/6/24 9:22:10
2021/6/15 9:52:50
2021/4/23 14:46:57
2021/3/26 14:51:4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