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税务部门助跑点亮“夜经济”
2020/6/5 11:46:07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影院剧场、酒吧KTV、健身房、游艺厅,承载着一个城市夜的烟火气。随着复商复市不断推进,一度停滞的夜间经济再度活跃。在江苏连云港,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正成为“夜经济”发展的一大助力,激发消费新活力。
   税惠助力 商场减租传递温暖
   在全面复商复市的回暖环境中,“夜经济”复苏在一站式满足吃喝玩乐需求的购物中心里体现得十分明显。
   “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下滑74%,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公司申请延期缴纳税款至4月30日,2-6月预计享受社保费减免21.8万元,着实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嘉瑞宝商业广场财务人员张欣说。
   “特殊时期,为我们减免税费,我们也要主动担起为商户减租的义务。”嘉瑞宝商业广场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商场大部分时间处于未营业状态,至4月初尚有培训类、健身房、影院、大型餐饮类等商户未营业。为此,商场给予所有零售类商户29天免租优惠、餐饮及培训类60天免租优惠,除了租金减免等帮扶动作之外,嘉瑞宝商业广场也卯足了劲,深入了解商户经营难处,与商户携起手来,共同找寻经营动力。
   “实体商业能够实现客流和销售不断回暖,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帮扶和一系列自救措施,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有效提振了行业信心。”嘉瑞宝商业广场负责人表示。
   税收赋能 点燃夜间消费热情
   啤酒烧烤小龙虾、海鲜火锅麻辣烫,夜宵是一个城市烟火气的灵魂。如今,西园路美食白夜街早已恢复了往日的喧嚣。
   今年2月份小店一直关门歇业,压力挺大的。让我惊喜的是,税务局的同志主动联系我问需问难,考虑到营业额锐减,税务局的同志对定额进行了合理下调,这样一年下来可以少交2000多元税款。我们还享受着增值税起征点提升带来的优惠,现在国家又允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这一降一提一缓,给了我们恢复元气的缓冲期。”江淮印象餐饮店闻老板表示,作为夏日夜宵的“标配”,小龙虾成为最具人气的网红美食,外卖、堂食生意很火爆,小店重新恢复往日生机。
   作为一家主营正餐服务的餐饮企业,云林海鲜年夜饭、婚宴、聚餐等活动纷纷取消,企业1-4月营业额同比减少48.8%,同时还要承担备料损失、人员工资、房租水电等费用,经营停摆,资金链吃紧,企业一度陷入困境。“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拉了我们一把。”云林海鲜负责人张艺馨舒了一口气,“我们企业符合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视频辅导下,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很快完成了自主申报,今年1-4月享受3.4万元增值税税款减免,2-6月份社保费享受了4.8万元优惠。”
   政策护航 困难行业破冰重启
   影院无疑是受打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及时辅导落实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影院渡过难关。
   “春节期间本是影院消费的旺季,但是我们的营业额几乎全面损失,房租、人工负担让我们倍感压力。好在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为我们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商场也给我们减免了租金,国家出台了支持电影等行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今年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亏损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这么大的优惠力度,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电影人的关心关爱。”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金逸影城唐经理感激地说道,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相信影院很快就能恢复正常经营。
   为推动复商复市,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帮助商家纾困解难。一方面,对无法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落实延期申报手续,帮助受影响严重的困难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重点服务受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困难行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综合利用“苏税通”平台、微信税企交流群、短信和电话等“云端”模式,点对点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个性化辅导办税缴费,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助力复工达产是当前的重要工作,我们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受影响的商家‘输血’,助推港城‘夜经济’发展。”连云港市税务局负责人说。

站内链接:
2020/6/5 11:46: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