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红色文旅”党建示范带红旗同盟流动联席会召开
2020/6/5 10:46:20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近日,赣榆区“红色文旅”党建示范带红旗同盟流动联席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流动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现场观摩。同盟成员单位一行先后来到城头镇董力生故居、班庄镇中国抗日第一山、厉庄镇中共赣榆县委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用脚丈量、现场选址、实地探讨交流“红色文旅”党建示范带规划建设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集中开会交流,各同盟成员在区委党校参加联席会议。“红色文旅”党建示范带红旗同盟书记、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道江同志首先作动员讲话,具体部署了阶段性工作安排和推进举措。他指出:区委党校作为牵头单位,通过牵头抓总、靠前指挥,搭建各镇、部门、村社之间的互助平台,协作融合、加快推进“红色文旅”党建示范带建设和发展。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史志办、区文广体旅局、青口镇、宋庄镇、黑林镇、班庄镇、石桥镇、城头镇、厉庄镇、塔山镇等红旗同盟成员单位作了发言,交流建设“红色文旅”党建示范带建设的工作打算,并表决通过了“红色文旅” 党建示范带红旗同盟章程,现场签订了共建协议书,约定共建义务,明确共建内容。
   最后,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合”的态势,在同心同德中凝聚攻坚克难力量。红色文旅示范带建设涉及20个单位,包括4个区级机关、8个乡镇、8个村社。各同盟成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将党建示范带做好、做实、做亮。要坚持以“新”的思维,在开拓开创中打造赣榆红色品牌。要深挖潜在的文旅经济效益,规划设计抗日山干部学院,将其打造成为集党性体验、展览展示、培训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共享党建平台,着力构建“一山一院多点”参观体系,依托“一网一微一平台”,开启党员干部教育的“云课堂”,丰富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的“数据库”。要坚持以“快”的步伐,在稳扎稳打中推进任务落实落细。要细化红旗同盟活动时间安排表,坚持每月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强化节点意识,明确时序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流水到头,为奋力推进红色文旅党建示范带建设,为“打造党建高地、赣榆勇当先锋”作出应有的贡献!
  

站内链接:
2020/6/5 10:46:2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