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书记项目”激活机关党建“红色引擎”
2020/6/4 9:30:10   来源:赣榆区 张汉堂            打印本页   

     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有重点发力。近年来,赣榆区机关各级党组织聚焦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以党建为统领,以“书记项目”为抓手,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党建责任得到层层压实,一批党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破解,推动了全区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覆盖、全面加强、全面融合,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效应不断彰显。
   科学谋划,确保“书记项目”定得“准”。全区机关党组织以“抓住热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创新亮点”为基本原则,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书记项目”,按照各级党组织争创五星级党组织,各党组织书记争做党建业务强、服务能力强的党组织书记的“支部创五星、书记亮双强”标准,“精细化”建立书记项目库,目前全区机关已有70个“书记项目”遴选入库,并按照推进措施、时序进度逐步开展。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初步选题--深入调研--集体研究--公示公开--上报确定”的工作流程,党组织书记亲选亲定“书记项目”,并作为第一责任人推动“书记项目”有效落实。
   统筹推进,确保“书记项目”抓得“牢”。“书记项目”责任在书记,关键靠书记。在确定“书记项目”基础上,区级机关工委牢牢抓住各级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以认真较真的态度、攻城拔寨的力度,盯紧书记抓项目,紧盯项目抓书记,把“书记项目”与中心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配套开展“一党委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培育行动,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打造党建亮点品牌,让老品牌不褪色、新品牌添亮色,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抓牢“书记项目”落实。先后创建区城管局“赣榆城管360”、区公安局“平安先锋”、区教育局“怀仁航标”、区委党校“红色基因”等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培育出区公安局党委、区教育工委等21个五星级党组织,区总工会党支部、区气象局党支部等30个四星级党组织。
   常态督导,确保“书记项目”办得“实”。区级机关工委牵头汇总,建立全区机关“书记项目”台账,把“书记项目”纳入党建调研、督导、暗访、考核范围。按照实施一个项目,打造一个精品,树立一个品牌目标要求,开展“晒讲评”活动,以机关党建论坛形式,按照“目标清、措施实、效果好、示范性强”原则,择优遴选一批“书记项目”进展定期晾晒、宣传推介,经常性组织现场观摩、项目拉练,放大示范效应,激励比学赶超,让机关党组织“晒”出成绩、“讲”出差距、“评”出先进。形成“一个项目一面旗、一批项目带全局”的生动局面。让“书记项目”被重视、真落地、见实效,各单位(部门)党建工作实现了从“虚”到“实”、从“软”到“硬”的有效转变。

站内链接:
2020/6/4 9:30: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