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20法官入额考试开考我市首设考区115名干警参加考试
2020/6/2 18:00:31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2020年江苏法院法官入额考试于5月31日上午9点在江苏13个设区市考点同时进行。连云港考区共有117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实际参加考试115人,全市两级法院本次参考人数列全省法院第四位。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省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陆俊峰,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省法院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黄华等领导在连云港考区巡考。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法官入额考试,蔡绍刚院长专门听取考务组筹备情况汇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考务工作。此次笔试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化考试程序和要求进行,确保入额遴选的公正、严谨。
  


  


   按照全省法院统一安排,在报名条件设置上,本次考试严格落实《法官法》的规定,细化了从事法律工作和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要求;在参加考试人员范围上,根据中央改革文件精神,进一步拓宽了范围,将更多优秀人才提前纳入组织视野;在考试形式上,对以往考试采用的案件卷宗全真模拟形式做进一步优化,分民事、刑事、行政和执行四类试卷分别命题。由考生根据给定的卷宗材料撰写裁判文书,以最接近审判工作实际的方式,充分考查考生履行审判职责的基本能力和专业素养。
   据悉,本次考试是新修订的《法官法》颁布实施以来,江苏高院组织的首次全省法院法官入额考试。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考试改变了以往全省考生集中到南京参加考试的模式,采用分设考场、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的新模式。全省三级法院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化考试规范和流程组织考务。省法院专门下发了详尽的考务工作规范要求,涵盖了考务工作可能涉及的所有方面,并及时对各市中级法院进行督促指导;统一了全省各地考场疫情防控、考务组织的规范标准,细化了试卷流转的工作要求,实现了全省一套卷,全省一盘棋。

站内链接:
2020/6/2 18:00: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