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0/5/6 14:56:22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斗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五四青年节之际,海州区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路南街道团工委
   积极组织辖区青年开展志愿活动,参与社区日常消杀、卡口测量体温、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导等,把五四精神真正落实到街道抗击新冠肺炎具体工作中,充实了街道抗疫力量,也展现了路南青年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采取微信宣传、张贴横幅、电子显示屏滚播等多种方式宣传五四精神,营造出良好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氛围。为参加街道抗击疫情工作的青年志愿者发放“优秀志愿者”证书,激励更多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在各自领域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展现路南青年风采。
   新东街道团工委
   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广场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重温团誓词,歌唱共青团团歌,广大青年在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奉献中切实感受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利用“五四”主题活动,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和实际情况,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在社区防控、便民服务、复工复产、心理疏导、群众帮扶等方面提供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充分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朐阳街道团工委
   开展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青春故事汇事迹分享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想信念汇聚火红年代的青春共识。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首先观看了《致敬朐阳街道“疫”线战士》视频短片和《<中国有故事>防疫特别节目:青年突击队》,回顾了朐阳疫情期间各个卡口的防控瞬间。朐海社区党委书记高乔裕、孔望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素、网疃村回本村任职大学生王子铭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青春防疫故事,分享青春抗疫感悟。
   洪门街道团工委
   机关团支部组织战疫一线青年代表到企业开展“青春故事汇”事迹分享活动,鼓励园区企业青年向战疫一线的青年榜样看齐,立足岗位,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引导园区青年同志为祖国繁荣发展奉献青春力量。红旗团支部、洪新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辖区孤寡老人,青年志愿者用心交流,用爱表达,帮助老人清扫房间,同他们唠家常,了解生活困难,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新庄团总支、红旗团支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宗旨,发扬青年志愿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志愿者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精神。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辖区垃圾、杂物、街面、道路进行垃圾清除,美化社区、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辖区生态文明水平。
   海州街道团工委
   组织开展“古城春早”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机关青年们来到“初心足迹”党史展览馆,追寻“初心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在初心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观看、听取讲解,通过驻足观看珍贵的照片、聆听寓意深刻的初心故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历程,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参观过后,机关青年们感触良多,纷纷在初心墙上留下感悟初心的足迹。
   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在石棚山景区开展登山活动,感受春天,感受万物复苏,展现青年风采,铸就强健体魄,积极投身工作。开展青年志愿者“五四”义务劳动,打造“花园式街巷”,为创建文明城市添一份自己的力量,使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街道团工委的特色和亮点。开展“青春故事汇”事迹分享活动,“两红”“两优”获得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先进典型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发挥了优秀共青团员的引导作用。
   一百零一年风雨兼程,我们历经沧桑,一百零一年斗转星移,我们不改志向。少年的我们意气风发,青年的我们心怀抱负,中年的我们豪情万丈。别问我们多少岁,春是我们的年龄,夏是我们的热情,我们从未让岁月蹉跎,因为青春不朽;跨越一道岁月的时光,青春的彩翼临风翱翔,站在火红的团旗下,我们高歌壮丽:五四青年们,梦想一直在肩上!

站内链接:
2020/6/22 15:22:24
2020/6/5 11:52:43
2020/5/6 14:56:22
2020/3/12 21:16:46
2019/8/30 8:37:45
2019/8/6 17:31:22
2019/8/1 17:28:03
2019/7/10 10:40:50
2019/3/12 11:25:38
2019/2/27 17:14: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