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燃烧热血青春,织就绚烂诗章
2020/4/28 16:44:21   来源:             打印本页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时光轻盈若箭,转瞬间,枝头的桃李已经风情不复。又是一年四月天,又是一年盛景时。故人言,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这人世间的光阴,终究经不起蹉跎,经不起“刀风剑雨”的逼迫。站在时光的渡口,朝着青春的征途蓦然回首,一幕幕在中国近代史上曾经发生过的往事,回想起来,依旧热泪长流、热血难收。一百零一年前的山东青岛,有一批青春正盛的赤子,为了国家与民生,为了自由与和平,走上了一条荆棘丛生的革命道路。他们终极一生,以热血胸膛抵挡着黑暗政权的钢枪,他们在“五四”那天为民族的生死存亡而竭力呐喊,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那天的斜阳……
  
   一百零一年后的今天,“五四”精神依旧在神州大地绽放着闪耀的光芒。那年、那月、那时的那些人走了,但他们的精神之光却始终照耀着这年、这月、这时的我们,这个美丽的新世界,依旧有一批批不惧牺牲的英雄儿郎,选择和“五四”青年一样逆行在了一条无比凶险的人生路上。
   哪里有苦难,哪里就有正义之师苍劲的身影、挺拔的脊梁!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时代英雄在前方为万民、为国家去用血肉之躯抵挡一切!虽然,这些时代英雄都是有家、有妻儿老小的普通人,但他们还是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义无反顾地请战,不顾危险地冲进了武汉疫区那个病毒肆虐的战场。他们在春节泪别亲人,背着简单的行囊坚定地踏上了援鄂的征途。他们的孩子在身后哭泣,他们的老父老母神情无比的凄惶。谁也不知道,这一去,他们还能不能再回来!谁也不知道,那流弹纷飞的战场上,会有多少医护工作者要因近距离接触“病毒”而被中伤。即使如此,他们也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彷徨和胆怯,他们将满腔的热血洒在了一封封白底黑字的请战书上,他们在高高飘扬的战旗上写下“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铮铮誓言!
   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也许,这红尘,只有光阴会辜负青春的盛景,但那些勇敢的人,却在用热血青春为别人的生命与幸福“赴汤蹈火”,不顾危险、不顾生命,只愿这盛世繁华一直都在。
   江山代有才人出,“五四”之光永不息。在抗疫英雄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青春之光如火焰般炽腾,他们都在燃尽毕生的热忱,织就属于他们的绚烂诗章;有他们这些民族之脊梁,中华民族定能如期实现伟大复兴之梦想!(注: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海州区审计局 李秀艳)

站内链接:
2020/4/28 16:44: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