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民政局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2020/4/9 15:39:12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市民政局结合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实际,指导各地通过预约、限流、引导错峰等措施限制性开放祭扫,较好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祭扫保障工作。
  
   一是摸清祭扫底数,科学分析研判。提前谋划,于3月1日制定《连云港市民政局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方案》,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市清明节工作。通过对全市近年来各公墓群众祭扫数据、时间段分布和当地群众祭扫习俗,特别是通过对高峰时段祭扫数据进行分析,经市领导和市联防联控办公室同意,于3月13日下发指导性意见和《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二是细化防控措施,优化服务保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市民政局提出了“四个要求”、“七个引导”,并配套采取了多样化的管控和服务措施。全市经营性公墓和大型公益性公墓均开通电话预约或网上预约,没有预约的一律禁止进入墓园;各个殡葬服务机构根据群众需求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并反馈代为祭扫服务视频或照片;在“我的连云港”微信公众号开通免费在线祭扫平台,为全市居民提供免费网上祭扫服务。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措施落实。为确保省市要求得到有效落实,3月20至25日,市民政局组织6个督查组,由6位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市10个县、区、板块的预约保障、防疫预案、现场消杀、祭扫服务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查找隐患、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4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电话督查各县区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并赴朝阳林场金龙公墓实地督查指导。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移风易俗。抓住清明节期间社会各界对殡葬工作高度关注的有利时机,全方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市民政局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市日报社制作了时长2分钟的殡葬改革动漫宣传片,在市区4个主要路口的户外大屏和17个市级机关的室内电子屏进行为期半个月滚动播放;分5天在市电视台新闻联播黄金时段插播殡葬改革宣传海报;将《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录制成音频,和动漫宣传片一起在市区范围开展为期10天的巡回宣传;在“连云港日报”开辟2个专版,宣传各地疫情防控和祭扫保障有关信息,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和工作氛围。
  
   据统计,自3月14日开放祭扫以来,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共接待祭扫群众2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接待量减少80%;全市各网上祭扫平台总点击量超3.7万,2万余人参与“鲜花换纸钱”活动,有效减轻现场祭扫和防火保障压力,实现平安、有序、可控祭扫目标。

站内链接:
2022/6/7 16:19:39
2022/6/6 16:50:50
2022/6/6 16:48:20
2022/4/21 11:04:17
2022/4/18 16:30:59
2022/1/13 10:32:35
2020/5/26 13:49:00
2020/4/9 15:39:12
2020/4/2 10:16:10
2019/3/13 14:55: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