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悼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守妇幼健康砥砺担当
2020/4/7 14:52:21   来源:市卫健委 刘莹莹 周思月            打印本页   

     4月5日上午,结合疫情防控斗争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在第一党总支书记孟茜的带领下,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一支部、二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50人,前往灌云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借此时机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教育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一、学习先烈事迹,传承英雄精神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一方名叫灌云的小县城,1370位优秀儿女响应党的号召,在这片土地点燃了星星之火,浴血奋战。93年后的今日,中华儿女在新冠肺炎这场战役中,众多党员同志依然未舍先烈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入抗疫战中。
  
   作为亲历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每位党员在参观烈士陵园陈列馆,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同时,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能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赢得胜利无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回顾疫情防控期间,抗疫各个战线书写的英雄事迹,面临死亡和困难的考验,医务工作者们依然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坚定勇敢,默默静思己身:有没有将先烈奉献精神传承发扬?有没有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有没有辜负百姓的依赖信任?有没有为党员和白衣战士身份增光添彩?
  
   二、重温入党誓词,传承担当意识
  
   参观完陈列馆,每位党员还沉浸在崇敬英雄敬畏牺牲的情绪中,总支书记孟茜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阳光耀眼,春风拂面,入党誓词回荡在园区上空,引得其他游客驻足致以注目礼,每位党员找到了心中的答案,目光中闪烁着坚定,在场的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无不动容。
  
   青山不老,绿水无忧。无论在历史哪个阶段,革命先烈都在用炽热的鲜血换取国家的安宁和太平。“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孟茜书记希望每位党员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时刻以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为标杆榜样,坚定信念,精进医术,守护妇幼健康,为妇保院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站内链接:
2020/4/7 14:52:2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