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税务机关为企业送优惠解难题促发展
2020/4/1 10:30:14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多亏了税务机关,在2月份申报时为我们办理了54.25万税款的缓缴,让我们盘活了资金,度过了寒冬。感谢税务机关为企业送优惠解难题促发展。”灌云县小伊造纸厂会计杨淑说。
  
   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灌云县小伊造纸厂1月份销售出去的纸制品无法顺利完成回款,企业资金困难,一时无法及时缴纳税款。
  
   就在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时,企业会计人员在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微信工作群里看到了税务机关发的关于疫情期间企业可申请缓缴税款的政策通知,立即与灌云县税务局南岗税务分局负责人取得联系,汇报了企业遇到的资金困难,希望办理缓缴税款事宜。
  
   事不宜迟,南岗税务分局负责人立即与县局征管部门取得联系,按税收政策规定及时为该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在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后,该企业已于3月16日完成了此笔税款的补缴工作。
  
   据统计,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为因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无法缴纳2月份税款的14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报批手续,延期缴纳税款共计698.24万元;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全县1月份11户一般纳税人享受此项税收优惠,减免增值税共计10.07万元。
  
   当前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密切配合,全力落实人社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做到政策第一时间宣传、解读、落实到位,给企业送去“及时雨”,吃下“定心丸”,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对企业全面全复工复产起到促进作用。
  
   “感谢国家出台的税费缓缴、减免好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仅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我们公司2月份和3月份可少缴50余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助力公司全面复工复产、扩大产能。”连云港紫川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周兵表示。

站内链接:
2020/4/1 10:30: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