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聚焦“四力”扎实推进战“疫”期间工价调查工作
2020/4/1 10:24:03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王莹            打印本页   

     战“疫”期间,连云港调查队调查工作不停歇,数据质量不打折,在无法开展面对面培训,无法走访企业的情况下集中力量聚焦企业沟通、业务培训、数据审核、服务地方等多项工作,多点发力扎实推进疫情期间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
  
   一是事前沟通要给力。3月份以来,大部分连云港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为准确把握样本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对数据填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好准备,连云港队在3月联网直报系统开网前就对样本企业情况进行了摸查。与少数还未复工复产的企业一一电话沟通了解情况,做好台账记录并及时向总队汇报,力求把疫情对数据的影响降至最低。
  
   二是业务培训要有力。无法召开培训会议的情况下,连云港队善用网络手段,以各种社交软件为依托,运用“整体全覆盖,个体一对一”的培训方式开展了业务培训工作。“整体全覆盖”是指要求企业在固定时间登录QQ群组,由队业务人员统一进行文字、语音培训,并及时解答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个体一对一”是指对于个别没有参加群组讨论的企业,通过视频、语音、电话等方式开展一对一单独指导,重点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最大可能的克服疫情对于报表填报工作的影响。
  
   三是数据审核要得力。疫情期间连云港队严把数据审核关,一是上报完成后及时在联网直报系统进行直审直验,完成机审;二是机审后,对调查企业报送的产品价格进行二次人工审核。人工审核重点关注长期没有变动的数据、变动幅度较大的数据、变动趋势与市场行情不符的数据,对于出现以上问题的企业一一电话联系查找原因,要求企业将数据报送的依据拍照发送给业务人员一一核对,并做好数据核查台账的登记和数据说明,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四是服务地方要全力。充分发挥疫情期间调查队轻骑兵的优势,一方面做好数据提供工作,加强与市发改委等部门的联系,做到多交流、勤共享,第一时间了解地方党政部门关注的价格热点并重点关注;一方面加强调查分析研判的撰写,充分利用从企业掌握的第一手鲜活材料,从不同的方向、角度分析疫情对于价格的影响、价格的走势以及未来的预期等。3月连云港队撰写了《疫情影响致连云港中药材价格上涨》等多篇信息分析并上报市委市政府,积极发挥了党政智库作用。
  
  

站内链接:
2020/4/1 10:24:0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