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二次全委会
2020/3/31 10:31:35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3月30日,连云港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全省工会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分析2019年度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度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
  


  


   胡建军代表市委对市总工会2019年度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紧扣中心、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实现了多点开花、全面提升,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加主动、维权服务更加扎实、自身改革更加深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市总工会积极履职、行动迅速,带领各级工会组织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制定出台“十个一”措施,开展“工惠暖心行动”和“工惠聚力行动”,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有力彰显工会担当、贡献工会力量,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胡建军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工会工作体系,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境界。
  
   胡建军要求,一是要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中,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有力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不懈推进自身改革,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新时代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二是要在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中,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构建完善技能形成体系,围绕落实市委“三大行动计划”,找准工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要在坚持和完善社会治理制度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主线、把提高普惠服务质量作为关键,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工人的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促使劳动更和谐、社会更和美。
  
   王家全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工会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指出,2019年,在市委和省总工会正确领导下,市总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大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工会党的建设,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市各级工会保持政治定力有担当、助推高质发展有作为、服务职工群众有温度、工会自身建设有成效。连续3年获评全国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在全国设区市工会系统排名第8,位居全省前列,7个服务职工项目被评为全省基层工会服务职工优质项目,位居设区市前列,特色普惠工作被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王家全在报告中强调,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及全省工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八大决战决胜”主题,按照市工会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年”为主线,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亮实招,在建功立业上重实效,在维权服务上用实劲,在固本强基上下实功,在改革创新上出实拳,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一是要肩负起举旗铸魂的政治责任,在“引领”上亮实招,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职工、用榜样的力量带动职工、用丰富的活动凝聚职工,切实履行党赋予工会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凝聚起全市广大职工谱写高质发展华彩篇章的广泛共识。二是要肩负起推动发展的时代责任,在“建功”上重实效,进一步凝聚助推高质发展的合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争当“主力军”、“排头兵”、“实干家”,在建功战“疫”生产“双胜利”、夺取“八大决战决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肩负起维权维稳的社会责任,在“服务”上用实劲,进一步满足职工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优做实特惠普惠、培育企业安康文化,从具体事情入手,加大服务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职工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环境,使职工权益获得更大发展。四是要肩负起培根固本的建设责任,在“强基”上下实功,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层基础。打造联系更加广泛的工作体系、工作更加规范的组织机构、能力更加过硬的干部队伍,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破解基层基础薄弱问题,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要肩负起自我革新的改革责任,在“创新”上出实拳,进一步激发工会组织自身活力。全面加强工会党的建设,继续推进网上工会建设,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始终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激发工会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会议书面报告了2019年全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会议增补陶必林等八位同志为连云港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替补于通军同志为连云港市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丁维杰在主持会议时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以新的要求谋划工作、指导工作、推动工作,推动全市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总工会十七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各县、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党组书记,市各局(公司)工会、驻连部省属单位工会、市各直属单位工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0/3/31 10:31: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