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街道菜市社区文明“疫”线 舌尖上的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2020/3/31 10:25:51   来源:海州区 闫玉梅            打印本页   

     “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有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传统内涵,也是华夏儿女继承先贤先烈遗志、增强民族认同的纽带。3月31日,新浦街道纪工委携手菜市社区党委、工会妇联举办“文明疫线 舌尖上的绿色清明”清明节主题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倡议大家一起改变祭祀观念,自觉移风易俗,用鲜花祭奠,关注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打造蓝天碧水和谐社区。
  
   疫情的关系,菜市社区此次活动3名党员志愿者教授5名小学生制作青团。志愿者成芳阿姨先将艾草叶粉、糯米粉、橙粉、等食材混合,包入可口的玫瑰豆沙馅揉匀上锅蒸熟。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举着小手使劲搓揉着糯米团。大家井然有序地按步骤进行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油绿如玉的青团就完美呈现出来。“我们制作的青团味道一级棒,比外面卖的还好吃!我回家也要按照今天老师教的方法做给家人尝尝。”志愿者庄秀芬开心地说。随后小学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代表爱心的青团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员、环卫工人等。
  
  
   “清明节,我爸爸妈妈会带我去踏青、到抗日山缅怀先烈,要我培养热爱家乡的情感!虽然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的原因,不方便出门,可是社区组织我们网上祭祀、亲手DIY青团,让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清明,更重要的是和妈妈一起做的,我特别开心,我要把我自己做的作品送给环卫工人呢!”
  
   菜市社区党委书记何晓荣说“中国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以后我们会经常开展文化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志愿公益服务、尊老敬老仪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特色品牌,让人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铭记中华传统美德,重温不变的家国情怀”
  
  

站内链接:
2020/3/31 10:25: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