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2020/3/27 9:58: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3月2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今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长方伟分别作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海云支持会议。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扎实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到去年底34.35万农村低收入人口、149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脱贫,灌云和灌南两个省级重点帮扶县整体“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效。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巩固提升之年。“行百里者半九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就业扶贫,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着力建立健全动态监测调整和长效解决相对贫困两项机制,加快探索资产收益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新路径,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方伟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为统揽,力克疫情影响,推动各项精准帮扶政策有效落实。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各项超常举措落实到位,确保脱贫工作质量成色。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脱贫攻坚成效,选树带领脱贫致富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实的举措,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王立斌强调,今年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水平全面小康圆满收官目标,切实加强对略高于现行脱贫标准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和非建档立卡边缘户的动态监测、精准帮扶,积极探索缓解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这一目标,各地各部门要重点突出质量提升,全面巩固脱贫成果;重抓载体建设,建好乡镇扶贫产业园;坚持就业优先,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创新帮扶思路,构建长效脱贫机制。从下半年起,全省将启动针对脱贫成果的全面核查工作,时间非常紧张。各地各部门要把巩固脱贫成果紧紧抓在手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吴海云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行动,压实脱贫责任,紧盯年度目标,落实关键举措,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和态度,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板块设分会场。会上,市政府扶贫办通报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情况,市卫健委、灌南县、赣榆区、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东海县石梁河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