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三心”做好疫情期间消价调查工作
2020/3/26 10:17:34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刘丝            打印本页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加强疫情期间调查员管理,确保消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连云港队“三心”做好消价调查工作。
  
   一是存敬畏之心,守好调查阵地。连云港队业务人员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加强调查制度、调查方案学习,向总队业务人员求教,向先进兄弟市县队看齐,打造“ABC”岗,业务人员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业务水平,打牢业务基石。结合消价专业样本点规范化建设,加强数据质量控制,按时完成价格调查点各种规格品价格的整理、审核、汇总工作,做好价格波动情况说明和相关台帐的登记工作。对核实的每一笔数据资料做到有依据、有说明、有记录,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二是守专业初心,提升调查业务能力。疫情期间连云港队不忘把好培训关,提升调查员专业素养。传统月度例会因疫情打断,连云港队业务人员采价日前及时联系调查员,提醒采价员注意事项,确认采价工作是否存在困难或特殊情况。在采价日后业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及时联系调查员了解市场行情,核实规格品价格,及时梳理采价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调查员保持密切沟通,关注调查员思想动态,稳定调查员队伍。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做出业务培训工作调整,及时召开消价调查员培训月度例会,重点对前期采价情况、基期新增规格品情况进行审核,核实当前采价点开业情况,排查部分服务业价格变动情况,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提升依法统计水平。
  
   三是葆关怀之心,齐心协力搞好调查。春节假期后连云港队第一时间联系消价调查员,了解他们身体状况、所在小区是否有疫情、开展采价工作面临的困难。业务人员及时汇报有关情况,队领导高度重视,对疫情期间采价的调查员发放防疫补贴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业务人员在疫情期间与调查员一起赴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进行采价,及时了解疫情期间调查员工作开展情况。撰写《采价进行时 共谱抗疫曲》向奋战在调查一线的采价员致敬,制作微产品宣传调查员先进事迹,在特殊时期对调查员开展两轮思想交流,提高凝聚力,增强归属感,一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做实消价调查工作。
  
  
  

站内链接:
2020/3/26 10:17: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