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2020/3/26 10:15:54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本页   

     3月24日,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协主席、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加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加培讲话指出,开展好此次普查,对全面摸清连云港市人口家底,准确把握人口结构、变化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次人口普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积极参与”原则,认真做好普查的组织实施工作。
  
   王加培要求,各县区一要组建完善普查机构。普查机构是普查实施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市普查办要督促各地对照时间节点,抓紧组建完善普查机构,尽快明确办公室内设工作组职责和人员分工,落实办公场地,抽调得力人员,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切实提高普查实施的组织化水平。二要认真做好“两员”选聘。这次人口普查对普查员的素质要求很高。各级普查机构要及早部署“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一些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较高、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有群众工作经验、热爱普查工作的同志充实到“两员”队伍中来。要加强“两员”队伍的管理和激励,充分调动他们工作积极性,按规定及时兑现发放工作补贴,保证“两员”善始善终完成普查任务。要分阶段有针对性做好普查业务培训,强化普查工作规范,确保“两员”胜任普查工作。三要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把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这一核心要求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各级普查机构要做好普查工作规划和进度安排,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优化流程,实行全流程质量管控制度,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保证普查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项活动、各种行为都有章可循,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达到规定标准。四要坚持依法开展普查。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规范普查行为。要切实强化普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规范,加强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如实采集普查对象信息,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谎报、瞒报、拒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的违法行为。普查取得的数据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得作为任何部门和单位对各级行政管理工作实施考核、奖惩的依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五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各级普查机构和宣传部门要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组织和策划工作,深入分析新时代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对媒介渠道的喜好差异,组织各类新闻媒介开展声势浩大的普查宣传,切实提高普查宣传的针对性。在普查摸底和入户登记期间,要开展好“宣传月”活动,通过电视频道、广播电台、门户网站、各大报刊广泛宣传普查的目的意义,让群众知晓人口普查在进行;通过公交、车站码头、街头横幅、楼宇视频等载体,发布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广泛发布普查动态,解读普查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配合普查登记,如实申报普查信息。
  
   王加培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及时掌握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在人员、经费、条件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积极协调解决普查进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普查,组织动员公务人员积极参与支持普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要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触角深入,与普查对象联系紧密的优势,切实把普查源头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王志慧汇报了普查准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部门职责分工和普查进度文件。市29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0/11/13 14:55:05
2020/3/26 10:15: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